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桂圆枸杞茶有什么功效

2017年12月07日 11:29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桂圆枸杞茶是一种由桂圆枸杞制成的茶。可治虚劳潮热盗汗,肺热咳喘,吐血、血淋、高血压、高血糖、中风、腰痛、痛肿、恶疮,小便不通等。那么,喝桂圆枸杞茶有什么功效?下面一块来看看吧!

桂圆枸杞茶有什么功效

1、 治疗干眼症

以食补配上‘桂圆枸杞茶’的顾眼茶饮,再加上眼睛周边穴位按摩,可以治疗干眼症。  干眼症是一种眼睛涩痛的慢性疾病,成因包括失眠或睡眠不足、长期戴隐形眼镜、长时间待在冷气房、用眼过度、急慢性结膜炎、流泪过多。还有患免疫性疾病,如类风湿性关节炎、红斑性狼疮等。

2、 养颜美容

红枣桂圆都是补血补气的佳品。枸杞可以滋补肝肾、明目、润肺、抗衰老。煮桂圆红枣茶的时候加一点枸杞,能增加香甜味又有营养,现代科学证实枸杞对于保护肝脏、增强造血功能、提高免疫力、抗癌、强壮子宫都有帮助。

编辑:赵彦

关键词:桂圆枸杞茶 功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