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昆山试验区5年来新增台资项目近600个

2017年12月07日 15:2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京12月7日电(记者刘巍巍、陆华东)记者7日从昆山市政府获悉,自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以下简称“昆山试验区”)获国务院批准设立近5年来,新增台资项目597个,总投资58.6亿美元,注册资本30亿美元。

记者采访发现,在昆山试验区诸多政策红利促动下,昆台产业逐步走向深度融合,两岸重大项目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了新一轮台商投资热潮。

台湾冠军建材集团旗下企业信益陶瓷是昆山试验区跨境人民币双向借款业务的受益者之一。2016年6月,该公司通过在工行昆山分行开立的跨境人民币借款账户,从台湾集团公司借入3000万元,到账仅用4天时间,为流动资金使用、短期业务扩展带来很大帮助。

而“跨境贷”的试点实施也为台商投资带来了便利。自定颖电子向台湾玉山银行借款600万元人民币,创下江苏省第一笔“跨境贷”业务后,中小台企纷纷以此作为解决“融资难”问题的应对之策。

昆山试验区还将优化存量与培育增量并举,推动台资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2016年11月1日,昆山综保区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率先落地,首家试点企业扬皓光电总经理王锦坤说:“多年的内销梦终于实现。”

试点一年成绩斐然,解决了长期困扰保税区内台资企业产品内销障碍、增值税无法抵扣、区外企业委内加工等问题,大大提振企业投资昆山的信心。

“得益于这一创新试点的政策效应,纬创、世硕两家龙头台企大幅增资扩产。”昆山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曾珂

关键词:昆山试验区 台资项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