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喝王老吉延寿10%被指虚假宣传

2017年12月08日 10:46 |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喝王老吉延寿10%被指虚假宣传

王老吉声称由动物实验得出结果;项目参与单位称,研究针对凉茶安全性,不涉及“延年益寿”研究

1

广州医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表示,据国家863计划研究结果,喝王老吉可延长寿命大约10%。实际上10%的结论在实验报告中并未提及,而且实验是针对动物做的。

2

王老吉多次提到的863计划实际上是针对功能食品安全研究,并不涉及是否延长寿命。本版图片/网络截图

新京报讯 (记者赵凯迪 曾金秋)12月5日,王老吉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在中国的医疗产业论坛上,广州医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表示,据国家863计划研究结果,喝王老吉可延长寿命大约10%。此说法引发网友质疑。据悉,2011年1月25日,国家863计划项目——“功能性食品安全性评价与功能因子关键检测技术”在广州启动,王老吉凉茶入选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

昨日,该项目参与方,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毒理所主任黄俊明告诉新京报记者,利用大鼠做实验时,显示长期饮用王老吉等凉茶的大鼠,确实比没喝的生存率高,存活时间长。“但不能说动物实验的结果,就等于人的结果,那样的话就说大了。”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喝王老吉延寿10% 虚假宣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