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人体有“死穴”不能随意推拿 操作不当会骨折便血

2017年12月08日 11:08 | 来源:看看新闻
分享到: 

推拿出来的问题并不少见,除了一些推拿师,机构没有资质外,推拿的风险到底在哪里,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进行推拿呢?

中医推拿师表示,推拿按摩并不是随便什么人都可以做,因为人体一些部位,如果不了解乱按的话,很容易出现问题,比如颈部的风池穴相当重要,适度推拿可以缓解症状,把控不当则危险重重。推拿的时候使劲按肋骨,可能出现肋骨骨折,肋骨骨折。年纪大的人喜欢拿手敲腰 ,对肾脏叩击震动造成伤害 可能出现小便出血。

医生介绍,推拿是通过生物力学的作用来对人体产生影响,推拿的力需要专业把控,市民如果选择按摩店要检查按摩店和按摩人员的资质。除此之外,并不是所有的患者都适合推拿。

此外,骨质疏松、发烧、生理期等身体虚弱的患者,以及年幼、怀孕等特殊体质都并不适合随意进行推拿。

编辑:赵彦

关键词:人体死穴 推拿 操作不当 骨折 便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