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红肉蜜柚有特殊功效

2017年12月08日 11:27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红肉蜜柚非常热销,它的价格也比一般柚子要贵。红肉蜜柚是由柚子进行优良变异而来的,它的营养功效也比较高。下面来看红肉蜜柚的功效与作用。

timg

红肉蜜柚的功效与作用

市场上的柚子,果肉有红色和白色之分。白色的多为传统琯溪蜜柚,而红肉蜜柚是琯溪蜜柚变株选育而成的。红肉蜜柚不仅含有琯溪蜜柚中所有的营养成分,而且其所含的天然色素 对人体的保健作用更强。其中的黄酮类化合物对预防心血管疾病有益处,而β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是世界上公认的强抗氧化剂,能起到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的作 用。另外,红肉蜜柚还有助于保护视力。吃红肉蜜柚具体有以下好处:

1、 降血压

红心柚子中含有较多的钾元素而不含钠元素,能够帮助高血压病人排出体内的钠离子。但是要注意口服降压药的时候不宜同时吃红心柚子,以免发生血液明显下降诱发心绞痛等。

2、 预防脑血管疾病

红心柚子中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滞度,减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对脑血管疾病,如脑血栓、中风等也有较好的预防作用。

3、 增强抵抗力

如果宝宝经常感冒、咳嗽或气管敏感,妈妈可将新鲜蜜柚留皮去核,配正北杏、贝母、未经漂染雪耳(或黄耳)各一两(30克),加数瓶蜜糖(最好选用能润肺止咳的蜜糖)炖一日,常服便可强健肺部。当宝宝胃食积滞、消化不良时,将适量的柚皮切成丝与水同煮,代茶饮服,能消食、开胃、通气,就可舒畅。

吃柚子的禁忌

1、 服避孕药的女性应忌食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柚子对避孕药的影响最为突出。专家称“如果服用了避孕药的妇女,在性生活后食用1~2个柚子,或者直接用一大杯柚子汁送服避孕药,那么她就有可能成为一名母亲,原因就在于柚子阻碍了女性对避孕药的吸收。”

2、 高血压患者服药莫吃柚子

专家建议,在服用降压药期间,不要吃柚子或饮用柚子汁,否则可产生血压骤降等严重的毒副反应。服用降压药时,如果同时吃柚子,就好比服用过量的降压药,使血压明显大幅下降,甚至可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或中风。

编辑:赵彦

关键词:红肉蜜柚 特殊功效 降血压 禁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