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民进党大佬吐槽台北市容老旧丑:不如大陆三线城市

2017年12月08日 14:29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民进党大佬吐槽台北市容 直呼:又老又旧又丑!

600400123123123123.jpg

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图片来源: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12月8日电 台湾的街景、市容一直因老旧而遭到外界舆论的诟病。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今日(8日)上午出席活动时吐槽台北市现况,还直呼:“老、旧、丑、危、贵”。

据台湾亲绿媒体报道,吕秀莲表示,台北市市龄超过百年,但“老”不一定不好,百年城市要有古迹与故事,还要有文化特质。不过,台北目前最具有文化特质和老台北味道的区域,只有两处,但历届台北市长都不够重视,都只是在做表面工作。

第二个问题为“旧”。吕秀莲称,据统计,台北30至40年的老屋,已经有30万户,占台北建筑的3分之1以上,“老旧建筑翻新”的口号喊了很久,但每年更新不到1千户,今年甚至少于1千户。

吕秀莲接着谈到“丑”,称台湾最美的城市绝对不是台北市,台北要排到3名以后。她也质疑,台北享受优厚条件,照理来说可以变成最美丽的城市,不知道是不是历任市长不重视美感与文化艺术,才没改善北市的市容。

此外,台北还很危险,吕秀莲透露,台北土壤液化的地方至少有16处,还有很多断层带,存在诸多潜在危险地区,且缺乏应急处理机制。据了解,台内政部门日前下令,希望明年度全台老旧小区至少完成1千户更新,双北市要各完成2百户,但这个措施还是赶不上屋舍老化程度,对台北的状况仍然是缓不济急。

最后一个问题为“贵”,吕秀莲称,台北市食衣住行都很贵,尤其是房价,若台北市民的收入比其他地方高很多,那还划得来。

1502676477665943.png

“老旧”似乎已经成了外界对台湾的固化评价。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台湾知名作家李敖的长女李文长期定居北京,此前她搬回台湾时,就曾感叹台湾“老、旧、穷”,甚至表示,台北很多地方连一个大陆三线城市都不如。

此外,也曾有外国友人到台湾旅游后,惊呼台北简直像贫民窟,不仅老旧房子一堆、招牌凌乱,而且建筑物骑楼混杂,非常不美观。就连居住在台湾的网友也表示,无力反驳。

编辑:曾珂

关键词:民进党大佬吐槽台北市容老旧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