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韩军演进行时 俄战略轰炸机首次在南太平洋巡逻

2017年12月08日 14:36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QQ截图20171208112850.jpg

图-95MS战略轰炸机(俄国防部图片)

海外网12月8日电 当地时间7日,俄罗斯两架可搭载核武器的战略轰炸机从印尼起飞,在南太平洋执行巡逻任务。这也是俄罗斯空军首次执行此类巡逻。此外,俄罗斯两艘军舰同日抵达缅甸访问。当前美韩正在朝鲜半岛举行名为“警戒王牌”的年度大规模联合空中演习,因此俄方此举颇有些与美国在亚太地区针锋相对的意味。

据《今日俄罗斯》及香港“东网”报道,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两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从印尼巴布亚省比亚克岛一处军事基地起飞,在南太平洋的国际水域上空首次执行了巡逻任务。国防部强调,俄军所有长距离空中巡逻任务,均严格遵守国际航空法规,没有侵犯别国的领空。

据悉,这两架俄军轰炸机在周二(5日)由俄罗斯东部出发,飞行近7000公里后抵达印尼最东部的比亚克空军基地演习,将逗留至9日。俄方透露,在前往印尼途中他们遇上了恶劣天气,被迫多次改变飞行路线。

俄媒表示,此次巡逻任务证明了在印尼炎热潮湿的气候条件下,其相关设备仍可正常发挥作用。印尼媒体则援引该国军方的消息表示,共有约110名俄方人士抵达印尼参加了此次巡逻任务。

印尼军方已经拥有了多款俄制高科技军备,其中就包括了苏-27及苏-30战机,未来亦有机会引入苏-35战机。另外,俄罗斯海军反潜驱逐舰潘迪雷耶夫上将号与一艘补给舰7日抵达缅甸仰光,展开为期4日的非官式访问。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军舰停留期间将开放让民众参观。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美国与韩国在4日到8日举行名为“警戒王牌”的年度大规模联合空中演习。除了最先进的F-22隐形战斗机,美国还派出F-35A及F-35B隐形战机、F-16C战斗机以及B-1B战略轰炸机。6日,美国B-1B轰炸机曾飞临半岛,B-1B轰炸机编队在半岛上空实施轰炸演习,美韩空军战机为其护航。7日下午,美国2架B-1B“枪骑兵”远程战略轰炸机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由济州岛以南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前往半岛西部海域上空,参加美韩年度大规模联合空中演习联合“警戒王牌”,在与20多架美韩空军战斗机进行编队飞行演练模拟空袭后返航。

韩联社对此评论称,7日F-22“猛禽”、F-35“闪电II”等隐形战机虽没有伴飞护航,但美军连续两天向韩半岛出动B-1B轰炸机极为罕见,被视为加大对朝鲜的军事压力。(编译/海外网 张霓)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巡逻 战略轰炸机 美韩 印尼 首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