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盟外长呼吁美国撤回决定

2017年12月10日 21:43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阿拉伯联盟各成员国外长9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召开紧急会议后发表声明,呼吁美国撤回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决定。

阿盟各国外长的声明说,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决定违反了国际法,将导致地区局势动荡。

巴勒斯坦外交部长马勒基9日也在开罗表示,由于美国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将取消原定于近期与美国副总统彭斯举行的会谈。未来一段时间,巴勒斯坦政府官员都不会与美方官员进行对话。马勒基还表示,美国也已失去了调停巴以问题的资格。

9日,在东耶路撒冷、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不少巴勒斯坦民众继续举行抗议,并与以色列军警发生冲突。部分抗议者向以色列军警投掷石块,以色列军警则向抗议人群投掷催泪瓦斯。

以色列军方当天发表声明称,作为对8日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的回击,以色列空军再次空袭了加沙地带。哈马斯方面证实,有两名成员在空袭中丧生。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阿盟外长 美国撤回决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