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山西和湖北两处史前遗址获得世界考古论坛奖项

2017年12月11日 14:1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记者施雨岑、屈婷)记者9日从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获悉,我国两个史前遗址——山西陶寺遗址和湖北天门石家河聚落遗址分别获得第三届“世界考古论坛·上海”的“重要考古研究成果奖”和“重大田野考古发现奖”。

据介绍,本次论坛主题是“水与古代文明”,获奖的这两个史前遗址都恰好与水关系密切。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王巍表示,这两个遗址的入选反映出国际考古界高度关注中华文明发展进程的问题。

本次论坛评出9项“重要考古研究成果奖”和10项“重大田野考古发现奖”。同时,在论坛上,来自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北京大学等知名学府和埃及、墨西哥、印度等国家考古研究机构的100多位学者聚首,就论坛主题进行交流。

“世界考古论坛·上海”(SAF)是创建于2013年的国际考古交流平台,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推动世界范围内考古资源和文化遗产的调查、研究、保护与利用。(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考古 论坛 遗址 史前遗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