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120位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再学习!

2017年12月11日 14:50 | 作者:心吧 | 来源:统战新语
分享到: 

“十九大后,迎来了事业发展春天。”

“生逢在伟大的新时代,何其幸运!”

“千帆竟发,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窗外,深冬寒风凛冽。室内,研讨激情四射。

这是120名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对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切感悟,也是他们对于乘着党的十九大东风大展宏图的信心和力量。

关注“统战新语”的朋友们都知道,党的十九大结束不久,中央统战部就组织召开了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座谈会。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积极讨论,氛围热烈,成果丰硕。

学习永远在路上。

12月5日至7日,中央统战部在北京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部分担任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的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省级知联会和新联会负责人等参加了研讨班。



关键词1:目的

此次专题研讨班,目的是: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地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

关键词2:课程

研讨内容主要围绕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解读,重点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重大决策部署。虽然只有短短2天半时间,内容安排却十分丰富,设“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3场专题讲座,并开展了2场交流讨论。

关键词3:交流

研讨班上,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如何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重大决策部署、更好地发挥作用”,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加研讨班,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准确地把握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奋斗方向。



关键词4:金句

对十九大报告学习了多次,每学一次,认识就深化一次。党的十九大报告确实把全国人民的干劲鼓起来了,大家信心很足,关键是怎么干,党外知识分子要在这方面贡献更多真知灼见,不忘与党合作的初心,牢记知识分子的使命。

——许京军(全国政协常委,南开大学副校长)

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有目共睹,我们是亲历者、参与者、受益者和拥护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

——黄廉熙(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知联会副会长、新联会会长,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

新疆全区上下学十九大精神学得很深入,新疆老百姓对党的感情特别是感恩之情是特别强烈的,把领导人的像绣出来挂在墙上,提起习近平总书记大家都赞不绝口,爱戴之情溢于言表。

——布娲鹣·阿布拉(全国政协委员,新疆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

自己虽然不是党员,但对党的感情发自肺腑,由衷感到党把中国领导得非常好。特别是领导人的选拔制度很优秀、很科学,选出了习近平总书记这样的核心,为国家、为人民呕心沥血。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对创新强国、科技强国充满信心。

——王涌天(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部主任)

今天我们能有贴近百姓、贴近基层、体察百姓疾苦的核心来领导我们的国家,是国家之幸、民族之幸,我们是共和国最幸运的人。

——蔡晓红(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新阶层肩负新使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处在新时代发展的坐标上,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坚定跟党走,画大同心圆,不忘初心、专业报国。

——张连起(全国政协委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

国家发展给我们提供了发挥作用的舞台,作为一名工程领域的科技工作者,要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创新创业实践中去,把个人成长与国家梦想紧密结合在一起。

——邓中翰(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星微集团总工程师)

作为一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有536万粉丝的微博博主,既要当好网络民意的发声筒、代言人,又要当好政策法规的宣讲者、传播者。

——孟令悦(北京市人大代表,微博博主@“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儿”)

民营企业是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最大获益者之一,十九大后民营企业迎来了发展的又一个春天。勇于担当是基业长青之魂,创新求变是基业长青之源,拥抱世界是基业长青之道。

——谈剑锋(上海众人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十九大报告给了民营经济一针强心剂、一颗定心丸。阿里巴巴将继续坚持“家国情怀”“企业责任”,成为“建设美好生活”的生力军,用更优秀的商业表现、更主动的社会责任担当,来响应十九大精神。

——褚昱(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

我们艺术创作者,应该做到“胸有大义、心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提供更好的精神食粮。

——董希源(福建省新联会副会长,自由职业画家)

国家给了文学创作者好的环境和更多机会,我们将创作能够长久流传的作品回报国家,通过网络联系更多“小伙伴”回报社会。

——刘炜(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上海市新联会副会长,网络作家“血红”)

(心吧)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阶层 人士 知识分子 党外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