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上百所高校选手角逐2017年大学生青春健康演讲大赛

2017年12月11日 15:13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李木元)12月10日~11日,“我青春,我健康”大学生青春健康演讲大赛全国复赛和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计划生育协会联合共青团中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合国人口基金主办。全国上百所高校的900多名选手参加了校内初赛、省市预选赛的层层选拔,66名省级预选赛优胜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全国复赛,同场竞技。参赛选手围绕恋爱交友、性别平等、性行为与决定、预防意外怀孕、预防艾滋病与反歧视、拒绝毒品等与青少年健康成长密切相关的话题,讲述身边故事,阐发理解和反思,倡导社会各界关爱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

11日上午,10名进入总决赛的选手激烈角逐。最终,湖南师范大学丛杨、北京科技大学高越、河西学院代晟三名选手荣获一等奖,浙江师范大学戴逸帆等16名选手分获二、三等奖,27家单位获得团体优胜奖或优秀组织奖。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中国计生协常务副会长王培安出席总决赛并颁奖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中国计生协常务副会长王培安出席总决赛并颁奖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中国计生协常务副会长王培安出席总决赛并颁奖。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计生协、共青团中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关工委等有关部门领导,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专家,联合国人口基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英国驻华大使馆等的代表担任评委。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代表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中国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姚瑛致辞

中国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姚瑛致辞

中国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姚瑛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未婚怀孕、不安全流产、艾滋病传播等问题严重威胁大学生的健康和发展。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为保护和促进青少年健康提供了有力支持。中国计生协将继续与有关部门携手,努力为青少年的性与生殖健康创造优良环境,倾听青少年的声音,维护青年人的权益,服务青年人的健康,支持青年人的发展。

选手在比赛中

选手在比赛中

长期以来,中国计生协关注青少年健康与发展,致力于促进青少年的性与生殖健康,积累了二十多年深厚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创立了“青春健康”这一知名公益品牌。青春健康工作曾被评为“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十大品牌”以及联合国人口基金、国际计生联的全球最佳实践案例。其中,青春健康高校项目已覆盖全国300多所高校,每年有100多万大学生参加同伴教育和宣传倡导活动。青春健康演讲大赛、知识竞赛、辩论赛、校园快闪、生命之舞、微作品大赛、舞台剧汇演等得到大学生踊跃参与。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2017年全国大学生青春健康演讲大赛是“我青春,我健康”的系列行动之一,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中“面向青少年开展性道德、性健康和性安全宣传教育和干预”的有关要求,鼓励青少年以健康、阳光、负责任的积极态度思考和讨论性与生殖健康问题,营造有利于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和权利的社会氛围。中国计生协将继续与有关单位密切合作,推动青春健康工作在高校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编辑:赵彦

关键词:大学生 青春健康 演讲大赛 性与生殖健康 健康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