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浙江财经大学首届中外学生文化交流节开幕

2017年12月11日 15:08 | 作者:阮飞霞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浙江财经大学首届中外学生文化交流节10日开幕


中国侨网中外学生共话《诗经》

中外学生共话《诗经》


原标题:中外学生一起话诗经、秀旗袍 这场演出够特别

本报记者 阮飞霞

12月10日,浙江财经大学举行首届中外学生文化交流节。参与现场活动的上千名学生中,既有来自学校各专业各年级的大学生,也有来自45个国家的留学生,还有来自文清小学的一年级小学生。更吸引眼球的是,这场文化交流活动还同时在网络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

一段古典唯美的汉舞《礼仪之邦》、一首热情似火的Hip-hop,拉开了交流节的序幕。中外学生穿上中国传统服饰来了一场走秀,演绎着传统服饰的时代变迁,旗袍之典雅、汉服之古朴、唐装之飘逸……有意思的是,留学生穿上这些传统服饰带来了另外一番味道,加入了不少时尚和艺术气息。

中方学生表演旗袍秀

中方学生表演旗袍秀

接下来,诗经朗诵环节,展示了古代礼仪文明渊远流长;多民族传统乐器表演,荟萃多元文化;中外学生畅意书法,翩若惊鸿、婉若游龙;《音乐之声》西方经典音乐剧,美妙动听、赏心悦目;多语联唱《友谊地久天长》,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整场演出精彩纷呈,多语言多文化交流融合,为师生奉献了一场绝妙的视听盛宴。

这次中外文化交流节的总策划、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机关教工党支部书记张莲介绍,举办活动的初衷是想为中外学生搭建一个真正交流的平台,让他们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增进友谊、共同进步;小学生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让他们从小接触国学,学习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和礼仪,建立文化自信,意义非凡。

文清小学学生上台表演

文清小学学生上台表演

活动主创人员、大学生尤丽云和俞鹏告诉记者:“在与留学生沟通交流过程中,既锻炼了英语口语又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爱国心,沟通协调能力和应变能力也得到了提高。其实跟留学生交流难度不小,不仅仅有语言交流障碍,更涉及到国情、文化、礼仪等方方面面。这次活动确实是一次很好的锻炼和经历。”

主持人留学生Adelina和Franky告诉记者:“很感谢老师邀请我们参加这次活动,对我们留学生来说特别有意义。它帮助我们更多了解中国,了解传统文化,也能提高我们的汉语水平。这次活动真的是很特别很有意义的一次体验。”

中外学生同台演出

中外学生同台演出

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章汝雯看来,这次活动为中外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推动了中外学生学习交流并增进了友谊,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为浙江财经大学国际化校园又增添了一抹靓丽色彩,也是外国语学院一次特别的党建创新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学生 中外 文化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