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高考恢复40年”特殊邮品首发

2017年12月11日 16:07 | 作者:骆倩雯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昨天,地安门邮政支局特别设计制作的《纪念恢复高考四十周年》纪念封及特色邮资机宣传戳正式启用。1977年的12月10日,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届高考举行。

经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批准,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邮政支局特别设计制作了《纪念恢复高考四十周年》纪念封及特色邮资机宣传戳,并于昨天正式启用。该枚邮资机宣传戳及纪念封,以即将展开的高考试卷为主体设计图案,配有1977恢复高考及2017恢复高考40年字样,信封则采用了“鲤鱼跳龙门”的图案。设计者徐光东表示,此次纪念封设计理念主要是源于中国古老的传说《鲤鱼跳龙门》,人生也一样,通过高考改变了中国很多人的命运和轨迹。

昨天一早,地安门邮政支局举办了该枚邮资机宣传戳及纪念封的首发活动,很多集邮爱好者慕名而来。曾参加高考恢复后第一届高考的北京市特级教师黎老师,特意来参加活动。40年前他参加了恢复高考的第一届高考,还清楚记得那年作文题是《我在这战斗的一年里》。“40年弹指一挥间,今天我们那届参加高考的人多数都已经退休了,感谢地安门邮局通过这样一个小小的邮品能够微缩我们这些年的变化,使之能够留存纪念。”


编辑:杨岚

关键词:高考恢复40年 特殊邮品首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