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山西开展“拥戴核心,合作奋进”专题教育活动

2017年12月12日 09:26 | 作者:王原生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民革山西省委会开展“拥戴核心,合作奋进”专题教育活动纪实

□王原生


便携式水下机器人、世界首颗量子卫星——“墨子号”模型、“蛟龙”号载人深潜器模型……在北京“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一路看过来,民革山西省大同市委会主委杨素卿感慨万千。

11月中旬,民革大同市委会一行同志赴北京,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拥戴核心、合作奋进”专题教育活动。这项活动,正是民革山西省委会在全省民革党员中开展“拥戴核心,合作奋进”专题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

加强思想建设,筑牢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是民革组织的核心工作。早在民革山西省委会换届期间,民革山西省委会便先后召开市级组织负责人和省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加强思想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工作座谈会。

“思想建设不是一个简单的学文件、念报纸的事情,要把主题活动、爱岗敬业、专题调研、建言献策、发挥专业优势以及关心党员困难等方面结合起来,做深做细思想工作。”民革山西省委会主委张复明要求,要利用换届契机,在今年下半年开展以“拥戴核心,合作奋进”为主题的集中性专题教育活动,在中共十九大召开之前,以迎接十九大为核心,凝聚共识、凝聚力量;中共十九大召开之后,认真学习贯彻宣传好中共十九大精神,并将该活动作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活动的内容之一。

无规矩不成方圆。为了将专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8月底,民革山西省委会专门下发《民革山西省委会关于开展“拥戴核心,合作奋进”专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并成立了以张复明为组长,省委会副主委为副组长的专题教育活动领导组,实行省委会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市委会和省直属基层组织制度。

按照《实施方案》要求,从9月1日开始至12月底结束,活动分学习教育阶段、交流谈心阶段、集中调研阶段、改进作风阶段四个阶段进行。

在学习教育阶段,以加强理论武装为主;在交流谈心阶段,主要开展省委会主委同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必谈等“三必谈”活动。在集中调研阶段,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思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进行认真梳理、研究,以解决党员认识上的困惑和思想上的问题。在改进作风阶段,实行边学边改,扎实推进各级组织自身建设。

与此同时,民革各市委会和大部分基层组织也制定了活动方案,成立领导组,从制度层面保证了活动目标明确、措施有力、责任到人。

如今,民革山西省委会开展的“拥戴核心,合作奋进”专题教育活动已接近尾声,亮点不断涌现,一个领导班子主动作为、民革党员积极投入、组织活力不断增强的良好局面正在形成:

——民革长治市委会建立了同心永动、建议驱动、活动带动、团结互动、学习开动、情感牵动的六动工作思路;

——民革朔州市委会开展一问领导班子成员、二问民革党员、三问机关干部的三问活动;

——民革大同市委会通过仪式感增强党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着力完善市委会主委与新党员谈话制度;

……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民革山西各市委会、基层组织围绕理论学习、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多项多次的活动,大大激发了全省民革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民革山西省委会机关还组织了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和观故居活动,并向省委会班子成员、市委会主委、省直基层组织主委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共收集意见和建议百余条。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活动 开展 教育 专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