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法国水师兵营旧址完成修缮保护

2017年12月12日 13:4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重庆12月12日电(记者刘恩黎)记者从重庆市文物局获悉,位于南岸区的法国水师兵营旧址日前通过了文物专家验收,这标志着这座同盟国驻渝外交机构的文物遗址完成了修缮保护。

法国水师兵营旧址位于重庆南岸区弹子石街道谦泰巷142号,建于1903年,是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该旧址建筑面积1617平方米,整体坐东向西,是围合式建筑,极具欧洲中世纪风格。

据重庆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修缮严格按照文物修缮原则,重点实施墙体加固、木构件修复、防腐防虫处理等修缮保护方法。“验收专家组认为,修缮工程程序规范,总体效果良好,达到合格标准。”该负责人透露。

此外,修缮期间考古人员新发现了中庭地下遗址,经发掘,推测该遗址为重庆开埠时期法国人修建的自供水系统。

据了解,法国水师兵营旧址曾为当地开埠时期法国军舰官兵的营房、修理车间及物资补给站。1940年,因日机轰炸,位于重庆市区的法国大使馆曾一度迁至此办公。

下一步,当地文物部门将在充分展示建筑历史文化底蕴基础上,打造与其相关的文化创意、体验空间,并重新对外开放。(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修缮 法国 旧址 水师 兵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