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南省益阳市政协深入结对帮扶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13日 10:57 | 作者:李保 姚勇刚 胡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南省益阳市政协深入结对帮扶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确保每一户贫困户如期脱贫

人民政协报讯 “我们要在充分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基础上,把党对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的关怀和重视带到群众中去,把党对促进“三农”问题发展的政策、措施宣传到每家每户,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每一户贫困户如期脱贫……”11月7日,湖南省益阳市政协主席黄加忠深入赫山区兰溪镇龙荣村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如此表示。

2069614

益阳是传统农业大市,目前还有1个扶贫重点县(安化县)、310个贫困村、13.6万户农村贫困户、34.72万农村贫困人口需要帮扶,扶贫攻坚、脱贫摘帽任务艰巨。2016年以来,益阳市政协以“一名主席会议成员+若干个委员学习活动小组+一个贫困村”的模式,发动两级政协组织和委员参与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促进扶贫工作接地气、有实效。市政协机关结对帮扶了4个贫困村。

龙荣村、新林村、福兴村、陈家岭村均是省级重点贫困村。近年来,在益阳市政协的帮扶下,基础设施和生活条件虽有较大改善,但部分以种地为生的农民生活还不富裕。为学习好、宣传好十九大精神,帮助结对帮扶村特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益阳市政协决定深入所帮扶的4个特困村田间地头,以组织村民座谈等形式,宣传会议精神,将党的惠民政策及时传达到最基层。

11月7日一到龙荣村,黄加忠就围绕十九大主题和村民们拉起了家常。他说,对于农村来讲,最重要的就是十九大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让咱们农村环境越来越好,经济越来越富裕,农民的日子越来越好!是大好事,尤其是明确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最终目标是要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黄加忠结合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话题,征求村民们的意见,共同讨论如何推出更多切实有效的利民之举,使大家的收入水平有较大提高。

赫山区泉交河镇新林村2014年前,村里没有任何产业,基础设施薄弱,建档立卡人均年收入仅1850元。近年来,在市政协的帮扶下,该村发展特色养殖业,大打增收致富牌。“我们这里的气温和水质条件,最适宜养殖小龙虾,2016年我养殖了5亩,纯收入4万多元,今年将扩大养殖品种和规模,现已养殖土鸡300余羽,生态猪10余头,预计明年收入翻番。”11月3日,村民胡志强一边指着小龙虾基地一边向市政协工作人员继续说道,“十九大报告内容跟咱老百姓息息相关,惠民政策越来越多,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11月8日,在南县茅草街镇福兴村宣讲时,宣讲队成员了解到,该村多户留守老人家里房屋破漏,漏雨严重,于是,政协扶贫工作队决定筹措资金,帮老人们解决实际困难。    

通过宣讲和和交流互动,不仅让基层广大群众了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更让他们坚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李保 姚勇刚 胡静)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帮扶 精神 益阳市 宣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