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驻卢森堡使馆举办庆祝中卢建交45周年乒乓球友谊赛

2017年12月14日 15:39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中国侨网12月14日电 据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2月12日,驻卢森堡使馆与卢森堡乒乓球协会在中国乒乓球学院欧洲分院,联合举办庆祝中卢建交45周年乒乓球友谊邀请赛。中国驻卢使馆、在卢中资机构、卢金融业监管委员会、海关总署、奥委会、瑞福森银行等政府机构和企业共派出60余人参赛。

比赛采用小组循环晋级方式,16个组的第一名晋级金牌队,第二名晋级银牌队,第三名晋级铜牌队,3队均通过淘汰赛决出前三名。比赛全程井然有序,友好热烈,最终来自中国使馆、中资机构、卢方机构的选手在各队均有斩获,展现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良风范。

获奖者合影。

获奖者合影。

比赛结束后,大使黄长庆在颁奖仪式上致辞,高度赞赏中卢各界友人踊跃参赛,热烈祝贺比赛取得圆满成功。黄长庆说,今年是中卢建交45周年,此次比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是中卢深厚友谊的缩影,充分体现出两个不同面积、人口、文化、社会制度、发展水平的国家间真诚相待、互学互鉴。很高兴看到乒乓球运动在卢拥有坚实的群众基础,希望越来越多中国人与卢森堡人以球会友、增进了解。今后,中国使馆愿继续与中卢各界朋友一道,积极推动两国在文化、体育、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拓展和深化,通过密切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促进中卢友好合作关系更好更快向前发展。

卢体育大臣特别代表、体育部体育运动与教育专员提伦斯表示,中卢建交45年来,双边友好合作关系呈现多元化、立体化发展的喜人态势,其中体育合作占据重要地位。卢方愿同中方一道,充分利用中国乒乓球学院欧洲分院设在卢森堡的优势,不断提升卢森堡和欧洲乒乓球职业训练水平,加大乒乓球运动民众普及力度,为促进中卢、中欧官方和民间友好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乒乓球友谊赛是中国驻卢使馆举办的中卢建交4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收官之作,与此前的中国书法展、中国民乐音乐会、中国曲艺专场演出等活动一起,将中卢友好气氛逐步推向高潮。正在卢森堡指导欧洲青年学员集训的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助理张怡宁、中国青年乒乓球队教练于洋、王翔等应邀出席颁奖仪式,并同获奖选手进行热烈互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乒乓球 中国 卢森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