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冰箱并非“保险箱”这10种食物千万不能放冰箱

2017年12月15日 08:52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冰箱并非“保险箱”这10种食物千万不能放冰箱

【环球网综合报道】冰箱是日常生活食物的保鲜“利器”,人们常常将买来的食物随手放进冰箱,但最近有外媒报道称,有很多常见食物并不适合放进冰箱,比如下面这10种食物。

1. 香蕉

香蕉是坚决不能放到冰箱的,它只有在常温环境下才能更好地保存其营养成分。加拿大农产品市场营销协会(CPMA)称,香蕉在成熟以前最好处于常温环境下,冷藏环境实际上会使香蕉成熟得更慢,冰箱内的潮湿和黑暗环境也只会加速香蕉的腐烂。

2. 土豆

一般情况下,土豆应保存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因为低温会把土豆里的淀粉分解,这样,不论你拿它做什么菜式,都很难吃。同时还建议不要将土豆放到塑料袋或纸袋中,尽量放在通风的纸箱内,直到要吃的时候再拿出来洗。

3. 洋葱

洋葱在冰箱里放太久会变软,甚至会发霉。如果洋葱还没有剥开,那么为了长时间保存,需要为它提供一个通风的环境,所以尽量使洋葱远离冰箱和塑料袋。剥好的洋葱则可以放到冰箱里保存,但是要记得尽量放在一个密封的容器里,因为剥好的洋葱会使冰箱里都充满它的气味。

4. 牛油果

如果你买的牛油果是还未成熟的,那么应避免将其置于冰箱中保存,因为低温贮藏会延缓牛油果的成熟速度。当然,如果牛油果熟透了,而且你又不急着吃,还是可以放在冰箱里储藏的。

5. 蒜

蒜头在冰箱里很容易发芽、发霉,甚至变软。更糟糕的是,即便蒜头变质,蒜头的外表却没啥变化,只有当你切开的时候才知道其实已经变质。

6. 面包

我们都知道面包放久了会变陈,它的变陈速度其实是与温度有关的。倘若将面包放在冰箱里,由于温度较低,变陈变硬的速度会被加快。这样,就会严重影响面包的口感、风味。

7. 咖啡

不论是咖啡粉,还是咖啡豆,都不宜放入冰箱。如果把咖啡放进冰箱,咖啡就会把冰箱里的所有气味都吸进去,而且没法恢复到它原来的味道。所以如果一定要选择冷藏咖啡,你可以将咖啡粉或咖啡豆放到一个密闭的容器中再放到冰箱,这样最多可以储藏一个月。

8. 西红柿

用冰箱保存西红柿,不但不能保鲜,反而使其失去原有的鲜味。不仅如此,冷藏还会延缓西红柿的成熟速度,破坏西红柿表皮薄膜,影响其肉质和食用口感。因此我们最好将西红柿放到菜篮里或是碗里,以保证食用起来新鲜可口。

9. 蜂蜜

蜂蜜天生具有保鲜能力,在密封状态下能保鲜很长时间,因此我们并不需要特地放在冰箱里来进行保鲜。相反地,如果我们把蜂蜜放在冰箱里,反而会加速里面的糖分结晶,这样就很难倒出来或舀出来。

10. 瓜果

还未切开的瓜果在室温下保存即可,在冰箱里冷藏反而会使其流失一些营养成分,如胡萝卜素。切开的瓜果则可以进行冷藏,但需要注意用保鲜膜包裹。(实习编译:李梦 审稿:刘洋)

编辑:赵彦

关键词:冰箱 保险箱 不能存放的食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