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前列腺不好试试肉桂粥

2017年12月15日 11:17 | 来源:健康时报
分享到: 

前列腺增生又称前列腺肥大,以排尿不畅、小便量少或点滴而出为其主要特征。是老年男性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中医认为其多与肾和膀胱气化失职有关。如果你也有此困扰,不妨吃点肉桂车前粥试试。

可取肉桂6克,车前草30克,粳米50克。先煎肉桂、车前草,去渣取汁,放入粳米煮至成粥,再加入红糖适量,空腹食用。每日吃2次,10天为1疗程,可连食2~3个疗程。有小便频数,腰酸膝软,食少便溏,面色苍白,便秘尿少,舌质淡胖或有齿痕等症状的脾肾阳虚型前列腺增生食用效果会更好。

粥中肉桂能温肾助阳、散寒止痛,温阳利水。车前草可清热利尿、凉血解毒。粳米补养五脏,且可养阴利尿。红糖温中益胃、活血化瘀。所以此药粥有温补脾肾、通利小便的功效。对脾肾阳虚型前列腺增生,还有缩小肿块、消炎止痛的作用。

编辑:赵彦

关键词:前列腺不好 肉桂粥 功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