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两位国际人士在南京获颁紫金草国际和平纪念章

2017年12月15日 15:45 | 来源:新华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两位国际人士获颁 紫金草国际和平纪念章

本报讯 为表彰外籍人士在南京大屠杀期间救助中国难民的善举,12月13日,江苏省将紫金草国际和平纪念章授予伯恩哈尔·辛德贝格和卡尔·京特两位国际人士,辛德贝格的外甥女安德森·斯滕维格和京特的侄女阿妮塔·京特来到南京接受了这枚纪念章。

设立于2016年的紫金草国际和平纪念章,以寓意和平的紫金草为图案,中间刻有篆体“义”字,象征国际友人对正义的英勇捍卫和对南京难民的无价情义。今年是第二次颁发该纪念章,此次被授予奖章的伯恩哈尔·辛德贝格(1911—1983)和卡尔·京特(1903—1987)分别是丹麦人和德国人,在南京沦陷前,他们一同成立了“江南水泥厂难民营”,保护和救助了2万余难民,辛德贝格还同约翰·马吉牧师一起考察和拍摄日军暴行,并致力于向西方社会公布南京大屠杀真相。 (冯圆芳)

又 讯 12月14日上午,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新馆首层多功能厅,由南京艺术学院副教授何方设计的纪念馆馆标正式对公众发布。

馆标融会了城墙和鼎的意象。标志采用古代南京城墙造型,由城垛和长方形城砖构成,1:4比例城砖上斑驳破损的伤痕,定格难以忘却的南京记忆;鼎有双耳三足,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礼器和用于祭祀的重器,体现国家公祭的意义和价值。标志整体色彩基调是古铜色,寓意中国悠久历史和近现代所遭受创伤,凝聚牢记历史、团结奋斗、实现伟大复兴的民族意志。

何方曾设计亚投行徽标、江苏发展大会LOGO、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标志等。 (沈峥嵘)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南京 纪念章 紫金 国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