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秉持家国情怀 坚守政治美德

——第九期全国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高级研修班侧记

2017年12月15日 20:25 | 来源:欧美同学会
分享到: 

江西师范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负责人邹志刚是一名致力于推动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器的创业导师,他表示将进一步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积极搭建海归精英、高校学子、社会优秀创业青年的创新平台。

“留学之初,一心想在学术科研上争取进步,对于政治一直很懵懂。之后转入华尔街,对各国政治经济有初步认识,但也仅仅局限于纸面上、数字上的概念。”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并曾在美国华尔街工作多年的杨鑫说出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加入了欧美同学会,开始真正认识到社会主义对我国发展的实践指导意义,深刻理解到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逻辑,深刻感悟到字词章节背后的丰富内涵。”

数据显示,十八大以来,中国出现了最大规模留学人才“归国潮”。截至2016年底,中国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达到265.11万人。仅2016年就有43.25万留学人员回国,较2012年增长15.96万人,增幅达58.48%。拥抱“中国机遇”,投身“中国梦”,成为众多海外人才的共同选择。

曾在英国皇家农学院学习的胡公略现在从事农业社会化服务的推广工作,他表示,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新时代的引领和担当给他的干事创业注入了新的动力,他要把这次学习的精神带回去,带给他身边的海归学人,也带到黑土地上他服务的千家万户中去。他斩钉截铁地说,“在基层宣讲是我的第一责任!”

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的研究生导师陈志伟曾在德国从事教育研修,他在培训班发言时说,十九大之后,他给民族学生讲得最多的就是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上指出的,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他将和他的同事们为培养一批又一批优秀、能干、扎实、刻苦的民族人才不断努力,贡献留学人员的智慧。

到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学习

“震撼、感动、幸运!”新派公寓创始人王戈宏推迟了公司一场重要路演参加了这次学习。他总结道,震撼是参观钱学森图书馆后,被以钱老为代表的那一代海归把自身利益与安危置之度外,全身心投入报效祖国的精神与行动所震撼;感动是指看完黄大年事迹报告会后被用他生命服务祖国尖端科技,尽心竭力的奉献精神而感动!幸运是指我们有幸归国后遇到崭新的时代,遇到卓越远见的领导人。“我们自身的事业与国运的腾飞同步,这是多么激动人心事业!”

结业仪式

与国运同步,与祖国同行。这是对家国情怀的传承,也是对政治美德的坚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必将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美华章!(文/张小红)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第九期 全国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高级研修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