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际空间站迎来“二手”货运飞船

2017年12月17日 22:1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7日电(记者林小春)国际空间站17日迎来一艘两年多前曾造访过它的“二手”货运飞船。

美国东部时间5时57分(北京时间18时57分),空间站上的2名美国宇航员操作空间站机械臂,抓住了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龙”飞船。这艘飞船曾于2015年4月为空间站运送过一次物资。

大约两小时后,飞船被安装到空间站“和谐”号节点舱上。

这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第二次使用“二手”飞船为空间站送“快递”,第一次发生在今年6月。值得一提的是,“龙”飞船两天前从佛罗里达州升空,使用了曾发射过一次的“猎鹰9”火箭。“二手”火箭发射“二手”飞船,这是首次。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项目经理表示,快速可靠的可重复使用时代已经开始,从长远看将大大节约进入太空的成本。

本次送货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第13次执行空间站补给任务。飞船上携带2.2吨物资,其中包括研究微重力环境下肌肉萎缩、植物生长以及研究空间站内微生物情况的实验器材。

此前的飞船都是一次性使用后即报废,而“龙”飞船是世界第一种可重复使用的货运飞船。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正在研制第二代“龙”飞船,它还具备载人能力,能运送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

按计划,“龙”飞船将在空间站上停留1个月左右,明年1月携带1.6吨物资返回地球。(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飞船 二手 空间站 国际空间站 货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