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考察“科技助农示范小院”帮扶模式

开拓民主党派社会服务新渠道

2017年12月18日 10:20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包松娅)15日,九三学社北京市委考察组在主委刘忠范带领下,来到门头沟区黄安坨村,考察设立在这里的社市委社会服务项目———“九三学社科技助农示范小院”。

考察组在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科服委主任、社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委高振江,科服委副主任、小院“院长”、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吴学民和驻村学生的引导下参观了小院的生产厂房、果品保鲜库,详细了解了“九三学社科技小院”开展植保、农产品再加工、残次果品再利用、开展科普大讲堂等工作,并与社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的社员们座谈。

“九三学社科技助农示范小院”是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在“8+1”行动开始之初,经过深入调研,移植农大九三社员李晓林教授创建的科技小院模式。小院农业专家们的工作开展以来,得到村民们和当地政府的一致认可。科技小院的入驻,给农村注入一股新鲜的力量,解决了先进技术与农业生产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据悉,目前,科技助农示范小院成为九三学社参与“8+1”活动的成果之一,其开展的科学施药,先进农产品加工技术、保鲜技术和干燥技术等,已逐渐在黄安坨村及周边地区推广,走出了服务“三农”的新路子,而“科技小院”帮扶模式也成为北京社院开发的首个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教学案例。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北京市委 考察 模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