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全国唯一屯垦文化小镇再添助力

2017年12月18日 14:53 | 作者:周倩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1218092246157001

新华网奎屯12月17日电 12月16日,《刘以雷文集》赠书仪式、《戈壁母亲》作者韩天航文化工作室落户签约仪式在新疆奎屯屯垦文化小镇举行,奎屯屯垦文化小镇这一全国唯一屯垦文化小镇再添新助力。

《刘以雷文集》由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中投咨询首席经济学家刘以雷所著,该《文集》汇集了他20多年的中国农垦经济学研究成果,受到理论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韩天航文化工作室由我国著名作家、《戈壁母亲》作者韩天航创办。韩天航将出奎屯屯垦文化小镇形象大使,并成为屯垦文化小镇的荣誉市民。

奎屯屯垦文化小镇由新疆宏源时代投资集团投资建设,小镇占地约238亩、规划建筑面积约24.2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亿元,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天北新区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小镇以中华民族十四个朝代的屯垦历史为基础,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四个师的发展史为核心,以屯垦历史博物馆、神秘新疆博物馆、主题民族文化博物馆、兵团文史馆、图书馆、艺术馆建设为抓手,植入屯垦文化内核,酒店、餐饮公司辅助,集思广益,开展多种形式的会展经济活动。小镇以屯垦魂主题雕塑为联结纽带,将兵团商贸城、旅游集散(咨询)分中心、屯垦文化一条街、酒吧街、美食街、影视院线、娱乐中心、文化广场、台湾名品馆、电子市场、康养中心等融为一体,是全国唯一的屯垦文化小镇和全国最大的以屯垦文化为主题的综合旅游景区。

新疆宏源时代投资集团是疆内知名业旅游文化企业集团。近年来,该集团投资30多亿元建设奎屯屯垦文化小镇、乌苏啤酒小镇、特克斯周易小镇、塔城音乐小镇等4个丝绸之路旅游特色小镇和房车、自驾车营地,极大推动了新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近年来,新疆旅游产业发展迅速,已经步入了黄金发展阶段。2016年,新疆在建旅游项目已达359个,实际完成投资达140.2亿元,同比增长21%。今年,新疆拟建旅游项目达436个,年内计划投资253亿元。

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中投咨询首席经济学家刘以雷表示:“今年5月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单打独斗的时代已经过去,抱团取暖是大势所趋。企业要在更大的空间配置资源联合‘走西口’。”

活动当日还举办了奎屯屯垦文化小镇与张晖先生签约仪式、塔城古镇商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王海成先生签约仪式。(周倩)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小镇 屯垦 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