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旅日熊猫宝宝“香香”将与公众见面 对镜头不露怯

2017年12月18日 17: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日媒报道,位于日本东京都台东区的上野动物园大熊猫宝宝“香香”(雌性)与母亲“真真”在本月19日面向公众亮相前,先与媒体见面。“香香”面对镜头毫不紧张,活力四射。它时而爬树,时而横躺,很是调皮活泼。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10日,日本东京,旅日大熊猫“香香”在东京上野野生动物园进行健康检查。“香香”紧抱住工作人员,萌态十足。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10月10日,日本东京,旅日大熊猫“香香”在东京上野野生动物园进行健康检查。“香香”紧抱住工作人员,萌态十足。

据报道,这将是29年来首次有在上野动物园出生的大熊猫与游客见面,上一次是1988年出生的雄性大熊猫“悠悠”。

与众人见面的“香香”和竹子嬉戏玩耍,还摇着圆润的屁股往内侧的木桩爬去。爬上木桩后还转了一圈。它还好几次尝试爬树,然后翻倒在地,滚了几圈。应邀参观“香香”自由自在玩耍模样的附近小学的学生们也报以“好可爱啊”的欢呼声。

正式与公众见面前,约有130人参加的亮相庆祝活动在动物园内的熊猫馆前举行。

当地时间2017年9月25日,日本东京,东京上野动物园出生的熊猫宝宝名字为“香香”。据报道,动物园在7月28日至8月10日期间为熊猫宝宝举行了征名活动,为熊猫宝宝征集到32.2万个名字。今早8点,日方选考委员会经过与中方协商,最终决定使用“香香”这个名字。

资料图:“香香”和大熊猫妈妈。

“香香”是雄性大熊猫“力力”和“真真”的宝宝,于6月12日出生,到本月19日迎来出生190天。体重也增至超过12公斤。第二次生子的真真在育儿方面开始熟门熟路,照顾“香香”茁壮成长。

上野动物园还利用休园日为“香香”亮相做训练,包括习惯人声和照相机。

为避免“香香”负担过重和拥挤,动物园方面决定到明年1月底,参观方式为共400组的抽签制,每天2个半小时。仅年内的参观名额已收到约24.7万组报名,可谓人气爆棚,19日起园方还将对熊猫馆进行网上直播。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旅日熊猫宝宝 “香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