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宝宝半夜发烧怎么办 儿科医生给你支招

2017年12月19日 09:33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近期气温突变,又到了孩子扎堆感冒的季节。孩子发烧了,妈妈们自然着急,想尽办法要让孩子赶紧退烧,孩子半夜发烧更是急死妈妈了。接下来一起看看宝宝半夜发烧时怎么办吧!

宝宝半夜发烧怎么办

1、 降低环境温度

发烧一般有两个过程,前期打冷战,无汗,家长要给孩子多穿衣服和盖被。后期大量发热和大量出汗,这是要松开包被和衣服散热,保持室内空气新鲜,通风良好,多喝凉开水,这样能很快把热量散出去,补充水分以免脱水。

2、 补充充足的水分,不要随便吃药

高热时呼吸增快,出汗使机体丧失大量水分,所以父母在孩子发烧时应给他充足的水分,增加尿量,可促进体内毒素排出。孩子发烧最好不要随便吃药,因为孩子的发烧原因不明,随便用药可能会影响医生诊断。

3、 维持空气流通

若家有冷气,维持房间温度于25~27℃之间。可将幼儿置于冷气房中或以电扇绕转着吹,使体温慢慢地下降,如此幼儿也会感觉舒适些。但如果其四肢冰凉又猛打寒颤,则表示需要温热,所以要外加毛毯覆盖。

宝宝发烧时错误的处理方法

1、 一发烧马上喂退烧药

孩子一发烧马上喂各种退烧药是不对的,一般来说,发烧在38.5℃以下,精神状态良好,建议以物理降温为主,发烧在38.5℃以上,再考虑吃退烧药,同时采取物理降温。

2、 只关注发烧症状

体温本身并不是观察儿童疾病的真正的最关键的方法。对成人来说,体温的高低通常反映出疾病的轻重程度。孩子并非如此,因为他们的身体对温度的控制还不完善。有的孩子在感染轻微疾病时,发烧也达40℃,然而在得更严重的疾病时只有38.3℃。孩子发烧时,家长更应观察他的脸色、神态和行动。一个体温为38.3℃却脸色灰白安静得有点反常的孩子,也许比一个体温为39.4℃但仍能满屋子乱窜乱闹的孩子病得重。如果发烧的孩子出现以下症状,不管体温如何,都应请医生诊断。

3、 捂汗

在生活当中孩子感冒发烧的时候,很多家长觉得要捂汗,这可以让孩子感冒快点好,其实是不对的。宝宝发烧时,因为末梢循环变得较差,所以手脚摸起来冰凉,这时候如果给宝宝裹得严严实实,会影响身体的散热,使体温更加上升。

编辑:赵彦

关键词:宝宝半夜发烧 怎么办 处理方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