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三沙永兴机场通航近一年 成进出西沙便捷通道

2017年12月19日 10:02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记者近日从海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三沙永兴机场从去年12月底通航迄今,已累计安全飞行民航班机逾680架次,成为进出西沙群岛的便捷通道。当日,由该机场集团运营管理的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琼海博鳌国际机场以及三沙永兴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4000万人次。

海航机场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廖虹宇在媒体沟通会上介绍,近几年海南省各级政府从资金投入、资源配置等多方面支持省内各机场建设,先后出台多项奖励配套政策,有效促进了机场客流量的增长。海口美兰机场实现2000万人次旅客吞吐量,三亚凤凰机场吞吐量接近1900万人次。

廖虹宇称,海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大量开通国际国内航线,搭建海南与国内外经济文化交流的桥梁。

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官员表示,作为岛屿型省份,海南正从国际航线开发、加强邮轮合作、加强人文交流三方面推动建设“环南海旅游经济合作圈”。未来海南将大力提升交通基础设施水平尤其是民航基础设施水平建设,加快完成海口、三亚两机场扩建。

目前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正在加紧施工,预计2019年进行联动调试、竣工验收、校飞、试飞。(洪坚鹏)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三沙永兴机场通航近一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