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智齿冠周炎的危害大吗

2017年12月19日 10:51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对于患上智齿冠周炎疾病的患者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治疗,适当的选用一些抗生素,并注意全身支持治疗,龈袋附近形成脓肿时,应及时切开引流,下面给大家讲述关于抵制智齿冠周炎各种危害方面的问题,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智齿冠周炎的分类:

智齿冠周炎根据病情发展,分为急性智齿冠周炎和慢性智齿冠周炎。如果出现以下这些症状,则很可能是智齿冠周炎的发生。下颌第三磨牙萌出不全、有龈瓣覆盖、盲袋构成。牙冠周围软组织红肿、龈瓣边缘糜烂、盲袋内有脓性分泌物。有的时候可构成冠周脓肿,出现颌面肿胀,同侧颌下淋巴肿大,压痛。

而对于智齿冠周炎的治疗更是要及时,无论是急性智齿冠周炎还是慢性智齿冠周炎。根据炎症程度及全身反应,选择适当足量的抗生素,并注意全身支持治疗,龈袋附近形成脓肿时,应及时切开引流。局部处理也很重要。患者应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可用温热消毒剂含漱,当炎症转入慢性期后,经X线证明智齿不可能萌出时,或相应对颌牙位置不正或已拔除时,为防止智齿冠周炎复发,应尽早拔除智齿。对位置正常,有足够萌出位置,且对颌牙正常的智齿,可行冠周龈瓣切除术,以消除龈袋。

智齿冠周炎的危害有:

1、 会导致牙齿不齐:当智齿开始萌出,有可能将牙齿向前推压,造成前牙拥挤,若是已有轻度拥挤,排列不齐的前牙,情况将更趋严重。如果发现下颌骨没有足够位置容纳智齿,或曾作过牙齿矫正治疗的患者,若智齿萌出对正畸后的稳定有可能造成影响时,应及早拔除,预防前牙排列不齐。

2、 会影响其他牙齿龋坏:阻生智齿能使第二磨牙龋坏。向前倾斜的智齿,其牙冠顶在前牙的颈部,这两颗牙之间形成一个滞留区,由于食物残渣的滞留,得不到正常清洁,细菌繁殖产酸,腐蚀牙齿,造成第二磨牙牙颈容易发生龋齿,往往就诊时已不能保留,需要拔除。

3、 阻生智齿可引起牙冠周围组织发炎:阻生智齿可能向各个方向倾斜,以向前方倾斜为多见。人体抵抗力一旦降低,如疲劳、睡眠不足、感冒等,细菌及其毒素会引起牙齿周围软组织发炎智齿冠周炎。

编辑:赵彦

关键词:智齿冠周炎 危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