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德国幻想面具默剧《梦幻剧团》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

2017年12月19日 14:0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周玮)记者日前获悉,德国弗洛兹默剧剧团12月21日至24日将携幻想面具默剧《梦幻剧团》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连演4场。

《梦幻剧团》塑造了一个居住在剧院里的小家庭,区别于舞台上璀璨的明星,三个不知疲倦的工作人员在另一个空间争取属于自己的快乐:高效率的鲍勃年轻、强壮、难以捉摸;慢性疲劳、体弱多病的伯纳德总是颐指气使、无事可做;时常感到饥饿的伊万总是很焦虑,担心演出失去控制。表面来看,他们夜以继日地驶向前所未有的成功;而另一面,在黑暗后台工作的三个舞台技术人员隐秘的生活重见光明……

弗洛兹默剧剧团通常使用已有的戏剧材料进行创作。在一部部面具默剧演出前,剧团所有参演人员都围绕各自角色和情景进行肢体创作,通过无数次的即兴创作,收集戏剧素材。在面具世界的背后,每一次戏剧冲突都由肢体动作体现,而肢体冲突又是每一幕剧情的来源。

德国弗洛兹默剧剧团于1994年由一群在音乐学院学习的学生成立,并尝试用面具作为表演方式。在过去的20多年里,该剧团以具有诗意的幽默表演赢得了声誉。

编辑:曾珂

关键词:梦幻剧团 德国幻想面具默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