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冬季起夜族 三招快捷补肾法

2017年12月20日 11:05 | 来源:重庆晚报
分享到: 

中医认为:肾是生命活动之本,主管骨、生殖、代谢、机体衰老等。冬季中老年人爱起夜、腰酸背痛、感觉累、老感冒……都跟肾有着密切的关系,冬季补肾就显得特别重要。对广大中老年来说,补肾其实并不复杂,名老中医现在就教你简单三招:

搓耳朵。每天早晚两手心轻搓至发热后,盖在耳廓上反复按摩,每次2-3分钟就能健肾强身,还有清神醒脑,延年益寿的作用。

垫脚尖。踮脚尖不仅有益人的心血管健康,起到强肾的作用。同时还能锻炼小腿肌肉和脚踝,它对膝关节不好的老年人特别适用。

科学选择补肾制剂。坚持搓耳垫脚只能减缓肾精流失,对有起夜、腰酸、乏力、失眠等肾虚症状的朋友,还得服用安全可靠的补肾制剂来调理,才能全面改善身体亏虚,延缓衰老。

编辑:赵彦

关键词:冬季起夜族 快捷补肾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