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全国多地五联疫苗供应告急 北京已暂停首针注射

2017年12月20日 07:33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多地五联疫苗告急 北京暂停首针注射

北京现有疫苗仅用于保障已接种儿童完成后续接种,已启紧急采购,鼓励选择接种含相应成分的其他疫苗

新京报讯 可以预防百日咳、白喉、破伤风、脊灰(小儿麻痹)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感染5种传染病的五联疫苗,一直广受家长关注。然而近日,北京、广州、南京等地传来疫苗存货告急的消息。目前,北京已暂停首针注射服务。

昨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公众号发文称五联疫苗出现供应紧张。

五联疫苗多地供应紧张

“我家宝宝这月底适龄打第一针五联,昨天问了社区医院,答复是近期内不会再有了。”近日,一位市民在微博上“吐槽”五联疫苗打不了了。本月,北京不少市民就五联疫苗的“缺货”问题咨询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民王女士称,给孩子购买了五联疫苗套餐,但近日接到医院通知,说疫苗无法注射。

昨日,市疾控发布通告称,赛诺菲巴斯德公司生产的第二类疫苗五联疫苗出现供应紧张。

北京市五联疫苗缺货并非个例。记者梳理公开报道发现,今年以来,浙江、江苏、广东、深圳等全国多省市五联疫苗库存均告急。

据报道,早在2016年12月,浙江省就已陷入五联疫苗短缺的境地。今年2月,山东济南多家医疗机构出现缺货情况。江苏省南京市五联疫苗也一针难求。在深圳,五联疫苗已缺货数月。12月起,广东省多地五联疫苗供应紧张。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五联疫苗供应 告急 北京暂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