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如何防止减肥之后反弹?怎样减肥才能不反弹?

2017年12月21日 09:31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近日,明星杨紫在参与新浪娱乐的“年度百问”时提出了问题 ——如何防止减肥之后的反弹?可见减肥所有女性关心的问题,而减肥之后出现反弹也是大部分减肥人士面临的苦恼。那么到底怎样做可以防止减肥之后出现反弹呢?怎样减肥才能不反弹呢?

快速减肥易反弹

现在大部分人减肥都信奉“七天减肥法”或者“十天减肥法”等快速减肥的方法,这些方法往往是超强大的运动量再加上严苛的节食计划。短时间内是可以见效,但这种减重越快,反弹就越快,而且越明显。而且不少人还发现再尝试同样严苛的减肥方法的时候,减肥效果变差,只有尝试更加严苛的减肥方式才能见效。这是为什么呢?

这是因为短时间快速地瘦下来了,其减掉的更多的是身体里的水分而不是脂肪,这时候中断减肥行动,补充水分之后体重就极易出现反弹。因此想要防止减肥之后不反弹,就不能过度追求短时间或者快速的减肥方式。

减肥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长期坚持

广州军区总医院消化内科杨汉勤主任医师表示对于肥胖应以积极预防为主,一旦形成肥胖是比较难消除。这时候采取过度节食的方法会有损身体健康。正确的减肥应从养好良好的生活习惯开始,尤其是饮食习惯,每日3餐定量定时,每餐7—8分饱才能在有效控制自己的饮食同时保证身体基本的需要。在与此同时多参加体育运动,并长期坚持才能到达最好的减肥效果。

减肥没有捷径,真正的减肥瘦身是以年作为计量单位的,如果能够调整生活习惯,多做运动,比如力量训练或者有氧运动,以及调整饮食并长期坚持,那么一辈子都不会出现反弹。因此不要信奉严苛节食的减肥方法,只要在减肥期间控制以下成分的摄入,任何营养平衡的普通饮食都是好的减肥饮食。

1、 限制脂肪摄入:过多脂肪摄入是体内肥胖的重要原因,因而限制热量摄入中,必须控制饮食中的脂肪量,尤其是动物性脂肪。对肥胖者饮食脂肪应控制在总热量的25%-30%。

2、 限制糖类摄入:糖类可增加食欲,饱腹感差,糖类可转化为脂肪,尤其肥胖者摄入单糖类食品,如果糖、蜜枣、甜点心等,更易于肥胖,因而应尽量少吃或不吃。糖类供应控制在总热量40%-55%。

编辑:赵彦

关键词:快速减肥 反弹 减肥不反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