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每天都洗脸 用什么洗脸可以把脸洗白

2017年12月21日 15:29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肌肤美白是一项持之以恒的功课,不管五官天生好看或者不好看,拥有白皙亮丽的肌肤才能吸引更多的回头率,白就是王道!那么用什么洗脸会变白呢?我们每天都要洗脸,只要适当加一些步骤,就能在不知不觉中变白哦。赶快一起去看看吧!

清洗的时候,有一些女性就是怕洗不干净,在用水冲洗之后,用毛巾拚命擦洗,这对娇嫩的皮肤确实是粗暴了些,所以还是要用湿润的毛巾在脸上轻按,这样才不会伤害到皮肤。清洗之后,洗脸已经全部完成了吧?还没呢!照照镜子检查一下发际周围是不是还有残留的洁面乳,这个步骤也经常被人们忽略,经常看到有些女性发际长了痘痘,其实就是因为忽略了这一步。最后,可用冷水再稍微轻轻拍几下脸部,然后用蘸了凉水的毛巾搭在脸上敷一会,促进面部血液循环,可以达到收缩毛孔的效果。

用什么洗脸会变白

1、 洗米水洗脸

洗米的水也可以用来洗脸美白?没错,近年来,洗米水美白风席卷日本。你想要拥有白嫩的肌肤吗?用洗米水洗脸一定没有错。洗米水为什么会具有如此的美肤功效?这是由于白米中含有可溶于水的“水溶性维生素”及“矿物质”,会残留在洗米水中,而其中尤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正因为它是天然成分,因此不但适合敏感性肌肤使用,就算天天用来洗脸也可以。

2、 醋洗脸

用家醋的水洗脸也可以美白的哦,相信很多MM们都知道这个方法吧。醋不仅是一种调味佳品,还是一种不错的美容作用。用醋兑水洗脸,可以令皮肤吸收到所需的营养素,从而达到柔软皮肤、提高皮肤活力的目的。因此,用醋洗脸已经在全球引起关注,相信爱美的你已早有所闻。在这小编提醒大家,对于过敏肌肤的人群还是要谨慎使用。

3、 蒸气水洗脸

蒸气可使面部皮肤毛孔扩张,排除淤积于毛孔内的污垢,同时,补充细胞新陈代谢所需要的水分,使干燥、粗糙的皮肤变得细嫩。具体方法:先用中性香皂洗净面部,而后在脸盆中倒入80℃~90℃的热水,脸部在距水面5~10厘米处保持平行,持续10分钟左右后用40℃左右的水洗面,再用冷水浸透毛巾擦几次,使皮肤毛孔收缩。干性皮肤者,每周做1次,油性皮肤者每隔1天做1次为宜。

4、 凉开水洗面

开水自然冷却到20℃~25℃时,溶解在其中的气体比沸腾前减少了二分之一左右,水质也随之发生变化,内聚力增大,分子与分子之间更加紧密,表面张力加强。这样的水质与皮肤细胞内的水分十分接近,因此更易浸透到皮肤里,从而使皮肤更加细腻、红润、有光泽。

5、 盐水洗脸

盐能够提亮肤色,用盐洗脸有很好的清洁和去污垢的作用,将一小勺细盐混合3到5滴的水,用手指轻轻的将其搅拌均匀后,再将其从额头自上而下在脸上轻轻按摩,几分钟后,直到脸上盐颗粒呈白粉末状,用温水洗净即可。

注意事项

首先要说的是洗脸的水温。有的人就是比较懒,懒得去弄点热水就直接用冷水洗脸,也有的人是油性皮肤,于是用很热的水洗脸。其实最适合的是用温水,不要太冷也不要太烫。这样可以保证毛孔充分张开,又不会使皮肤的天然保湿油分过分丢失。

编辑:赵彦

关键词:洗脸 美白 方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