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致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词

2017年12月22日 10:31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各位代表、各位同志:

正值全国人民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之际,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暨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召开。我谨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向大会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并通过你们向民革全体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成员之一,具有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1948年1月1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成立后,积极响应“五一”口号,公开宣布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广泛团结国民党内的爱国民主分子,在反对独裁和内战、争取和平和民主的斗争中,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共同战斗,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新中国成立后,民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参与国家的政治生活,参加人民政权的建设,为顺利实现社会主义改造和促进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进入新的历史时期,民革认真贯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路线,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国家的政治生活、社会生活和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特别是民革十二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民革全党紧密围绕国家各项中心工作,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着力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在自身建设方面,不断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工作,坚持弘扬民革优良传统,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带动全党形成良好学习氛围。稳步推进组织建设,牢固树立人才意识,在推动高层次人才发展、保持民革特色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在参政议政工作方面,“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为国家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建诤言、献良策,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京津冀能源结构调整、借力“一带一路”助推西北发展、康养产业发展、精准立法促进社会文明、破解环首都贫困难题、环渤海地区水域治理与保护等方面取得丰硕调研成果。在提高社会服务实效方面,积极拓展新的工作领域,搭建新的工作平台,助推定点扶贫地区发展,对口贵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初见成效。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方面,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把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为推动祖国统一工作的核心内容,将能否做好台湾人民工作作为衡量推动祖国统一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以开拓创新作为推动祖国统一工作的根本动力,充分发挥民革的渊源特色和资源优势,积极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果。我们对民革在履行参政党职能和加强自身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钦佩!

不久前召开的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也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衷心拥护中共十九大的各项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都把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民革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大会,是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们相信,民革十三大的召开,必将推动民革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民革十三大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这将是民革自身建设的重要成果,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我们对此感到非常高兴,也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兴旺发达而欢欣鼓舞。

同志们、朋友们,新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我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履行自身职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祝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

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

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会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

2017年12月20日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中国共产党 民主党派 工商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