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防开支增加或致全球军费创“冷战”后新高

2017年12月22日 15:54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21日报道,受美国军费开支增加的推动,英国简氏防务预算报告预计,全球2018年国防总开支将达1.67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万亿元),这将是“冷战”后全球军费的最高水平。

简氏防务报告指出,2018年,全球国防开销总体将增长3.3%,这将是全球军费第5年连续增长,也是10年以来增长幅度最高的一年。预计2018年美国军费开支将比2017年增长4.7%。据报道,美国国防部的预算占世界总体的40%,美国军费增加直接带动了全球军费增长的趋势。

英国调研机构IHS Markit分析员伊士曼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其政府在他的第一份预算中寻求为国防部预算的大幅增长。支出增长将用于解决战备和训练方面的问题。这些问题主要是由于政府此前财政减支引起的。一些专门领域也会有投入增长,例如弹道导弹防御、造船、导弹军火、太空军事系统和C4ISR(指挥、控制、通信、电脑、情报、监视、侦察)系统。”

预计2018年,全球武器采购总金额也将从2017年的2950亿美元增长到3150亿美元。IHS Markit分析员麦克格蒂说:“国防开支的增加反映了世界经济情况好转,同时也是对一些关键地区持续动荡的反应。”

过去10年,全球军费总开支占全部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从2.7%降到了2.2%。麦克格蒂指出,这说明最近几年的军费增长主要是成熟经济体经济和财政情况好转的结果。

该报告说,东欧军费开支增长最快。7个东欧国家正在争取让国防支出达到GDP的2%,预计巴尔干地区国家明年的军费支出将比2014年翻一番,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的军费支出明年可达GDP的2%。此外,简氏防务分析员指出,俄罗斯目前的国防预算比2015年的峰值降低10%,2018年还将继续减少5%。(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国防开支 增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