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驴友”炊烟熏黑长城 国家文物局:已督促各地加大巡查力度

2017年12月22日 20:5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施雨岑)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某地驴友在长城城墙内烧火做饭,导致长城墙体被熏黑。国家文物局督察司副司长岳志勇在22日举行的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已督促各级地方政府进一步落实文物保护的主体责任,依法加大执法巡查的力度。

他表示,对于在长城等古建筑上烧火做饭、违法攀爬、乱涂乱画等会对文物造成“微破坏”的现象,国家文物局在今年开展的全国文物安全大排查和长城执法督察“回头看”等行动中,都予以了充分关注。

“我们将此类行为列为文物安全隐患重要方面,要求各文物管理使用单位加强日常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他说。

长城点多面广、体量巨大,而我国基层的文物执法机构和人员明显不足。岳志勇说,目前,国家文物局正力争充分发挥现代科学技术在文物保护方面的支撑作用,用无人机对长城沿线、长城一些点段,特别是人迹罕至的地方、破坏比较严重的地方进行实时监测,取得明显效果。(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长城 国家文物局 巡查 文物 驴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