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冬至外卖饺子火爆送餐员排队 老字号尤其受追捧

2017年12月23日 08:16 | 作者:张静雅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昨天,一家饺子馆内座无虚席,大厅也挤满等位的顾客。张静雅/摄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张静雅)昨天是冬至,不少市民都遵循冬至吃饺子的习俗,北京晨报记者昨日走访发现,餐馆饺子热销,老字号尤其受追捧。此外,有市民为免排队早早到店用餐,也有人为节省时间在家点餐。一些饺子馆里,各订餐软件送餐员也排着队准备取餐。

昨天下午五点多,北京晨报记者来到以纯手工水饺闻名京城的西四惠丰饺子楼,还没到饭点儿,大堂里就坐了十多桌顾客。一位顾客坦言,今年孩子都忙,她和老伴年纪大了,包饺子力不从心,但是吃饺子的习俗不能废,就到饺子楼吃点现成的。“热乎乎的,大冬天吃着舒服。”老人笑着说,“好吃不过饺子,这话在理。”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馅老满、老边饺子、鸿毛饺子等几家饺子馆,各家饭点都排起了长队。

在灯市口附近的一家老北京饺子馆内,正在排队等位的市民李先生说,家里比较讲究老理儿,每到冬至家人会聚在一起吃饺子。老板表示,两天前就开始有顾客预订包间,到昨天中午,店内包间和大桌就都订满了。

此外,记者注意到,随着订餐软件的广泛使用,外卖订饺子的市民也不在少数。宋家庄附近的一家饺子馆内,不仅店内坐满顾客,而且还不断有各个订餐软件的送餐员前来取餐,一次就领走好几盒饺子。“今天我一下午的订单基本上都是饺子。天气冷,大家不愿出门,就让我们跑腿了。”一外卖小哥说。而在甘家口的老边饺子馆里,外卖的送餐员也排着队在领取送餐饭盒。

线索:吴女士

■相关新闻

老字号推出“重口味”饺子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琳)冬至除了吃饺子,涮肉、烤肉、泡馍、砂锅菜,都是京城人冬至节气的首选。北京晨报记者走访部分老字号了解到,由于今年冬至正好赶上周末,老字号也要连着忙三天。除了传统口味的水饺,有的老字号还推出了诸如大蒜白菜馅的“重口味”饺子。

以纯手工水饺闻名京城的西四惠丰饺子楼,除了传统的鲅鱼、牛肉、羊肉等40余种手工水饺,今年还主打素西芹、大蒜白菜等特色口味。峨嵋酒家北礼士路总店推出了黄蓿菜馅的冬至饺子,“黄蓿菜是我们今年为冬至特别选取的食材,正适合这个时节食用。”该店负责人侯经理说。

又一顺为冬至推出了万年青虾皮、鸡肉玉米等口味的水饺,还推出了醋椒冰岛红鱼的冬至菜;鸿宾楼推出了牛肉水饺。什刹海同和居食府、同春园、三里河同和居,新川面馆西单、月坛、阜桥等老字号名店也都在冬至当天推出了各具风味的水饺。

北京晨报记者在惠丰老北京涮肉馆看到,前台电话是一个接一个。该店负责人赵经理说,除了预订电话,就是忙着备货,“今年冬至连着周末,根据预定情况,冬至和整个周末都要加大鲜切羊肉的供应量。”

惠丰老北京涮肉馆为冬至当天备下各类涮肉1200多份;烤肉宛、烤肉季预计在冬至当天的国家级非遗烤肉销量将超过1600斤;老西安饭庄的泡馍销量也将在1500份左右。

什刹海同和居食府为冬至架起了什锦火锅,三里河同和居也为冬至端出了四生片火锅。另据了解,近两年“冬至吃鱼头”悄然兴起,同春园的拆烩鲢鱼头、马凯餐厅的鱼头泡饼、曲园酒楼的茶油剁椒鱼头和砂锅鱼头,都成了京城百姓冬至席间的新秀。

编辑:秦云

关键词:冬至外卖饺子火爆 冬至 饺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