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2017年12月24日 21:4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曹典)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2月24日在京闭幕。大会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审议通过了万鄂湘同志代表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决议》和《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由220人组成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

会议期间举行的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由46人组成的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万鄂湘当选主席,郑建邦、邓力平、刘家强、李惠东、高小玫、何报翔、张伯军、田红旗、王红、冯巩当选副主席。

万鄂湘在大会闭幕会上致闭幕词。他指出,民革十三大是在中共十九大精神指导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中央致民革十三大的贺词对民革与中国共产党70年风雨同舟的历史和过去5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民革作为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的亲密友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是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征程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支重要力量。

万鄂湘说,这是一次鼓舞人心、团结聚力、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民主集中、求真务实的大会。大会以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成绩和经验,明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对做好民革全党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万鄂湘说,这是一次政治交接、薪火相传、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不辜负全党同志的期望和重托,自觉接受全党同志的监督,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为开创民革工作新局面而勤奋工作。

大会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民革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中共十九大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

大会强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民革的立党之本,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绝不能有丝毫动摇。

大会号召,民革全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及民革十三大精神,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在民革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的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筑梦伟大时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闭幕会上还宣读了《给光荣离任同志的致敬信》。

闭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郑建邦主持。民革中央原主席何鲁丽、周铁农,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齐续春、修福金、刘凡、傅惠民、田惠光、邓力平、刘家强、李惠东出席闭幕会。(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闭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