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思源工程今年公益支出超两亿元

2017年12月25日 09:52 | 作者:马寅秋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思源工程今年公益支出超两亿元 

陈昌智要求,要将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作为根本使命


本报北京讯 (记者 马寅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2017年总收入达2.92亿元,公益支出超2.17亿元,且年度帮扶困难群众超过100万人次。这是记者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上获悉的。

12月21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2017年工作报告和2018年主要工作计划》《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2017年财务工作报告》等。

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要求,即将迎来的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全面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脱贫攻坚实践,将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作为根本使命;将集约化扶贫、造血式扶贫和精准化救助、兜底式救助相结合,力争通过新理念、新方法、新手段、新技术取得新突破;要继续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不断提高公信力,让慈善事业成为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汇聚社会各界爱心,让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成为我国扶贫及公益慈善事业的中坚力量之一。

当天,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还联合“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再次向贫困地区捐赠103辆救护车奔赴受助医院,“到2020年前,完成对全部592个国家级贫困县、每县至少捐赠3辆救护车目标”的郑重承诺提前3年全面实现。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作为全国综合扶贫基金会之一,开展集约化卫生医疗扶贫工作,目前,已累计捐赠2411辆救护车,覆盖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855个贫困县(含592个国家级贫困县)1亿人民群众,年均为200余万人次提供医疗服务。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思源 工程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