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腰酸背痛的原因在于压力

2017年12月25日 15:01 | 来源:新浪健康
分享到: 

心理伤痛与肉体疼痛二者是互相牵连的,情绪压力会对身体造成持续的伤害,因为身体会把无法宣泄的情绪压力积存在肌肉里,造成肌肉张力过高、血管收缩,减少血液流向组织;而血液提供氧气和养分给肌肉、骨头及关节,氧气不够就有可能造成肌肉挛缩,养分不足则会使肌肉衰弱无力。

如同久坐不动跟背痛有密不可分的连带关系,充满压力的工作也可能增加你罹患背痛的机会。

压力激素中的皮质醇(cortisol)会使身体发炎的风险增高,而持续性的情绪压力会使皮质醇的含量慢慢升高,并使你的神经系统过度活跃,如此一来除了会导致肾上腺疲劳,也会干扰睡眠,并造成腹部脂肪堆积,增加背部肌肉的负荷。

皮质醇可以说是代谢的大敌,因为它会把你吃下肚的东西变成脂肪储存起来。

情绪压力会刺激我们做出许多不健康的行为,例如吸烟、摄取过多的酒精或咖啡因、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以及睡眠障碍等。要享受无毒无痛的健康生活,不妨先从放松开始。如果你发现自己有磨牙或肩膀高耸的情况,不妨抽出一分钟做个深呼吸,从腹部缓慢地吸气和吐气,紧张和压力就会从身体里消失。我们在各个健身动作中也都融入了深呼吸,以确保肌肉获得足够的氧气和养分,达到最大的效率和力量。

研究已证实冥想对于放松心理和生理是具有效果的,它有非常多的好处,主要是能清净你的心念。如果在做运动时能够专注心念,缓慢用心地做好每个动作,其实也可以达到冥想的效果。所以,集中心念专心做健身运动,就能够使你的身心获得更多好处。

消除背痛的营养补充品

许多天然营养补充品有助于消除疼痛,但相关法律法规对营养补充品所做的规范非常少,因此请不要随便在自己家附近的药房或超市购买假冒的廉价人工合成营养补充品,应该到专门售卖天然营养补充品的药店购买,并且在购买前详细询问相关问题。

以下列出的营养补充品并不能产生奇迹,不过肯定能让你的努力事半功倍:

· 维生素 B12 对人体的神经系统非常重要,注射产生的效果最好,放在舌下吸收效果次之。

· 维生素D3 经研究证实可改善背痛,但我们认为一般建议的摄取量太低,不足以产生显著的效果,所以我们建议每日摄取量在4000 ~ 10000 国际单位(international unit,IU)。

· 镁具有支持肌肉与神经系统功能,保持健康、保持心率稳定以及增强免疫系统功能的作用。

· 欧米伽三脂肪酸(Omega-3)抗发炎效果很强,但一般建议的摄取量太低,我们建议每日摄取量应在2000 ~ 6000 毫克。

· 葡萄糖胺和软骨素是结缔组织修复的重要元素。

编辑:赵彦

关键词:腰酸背痛 原因 压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