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机构报告:受惠全球景气复苏 台今年出口增长较快

2017年12月25日 16:23 | 作者:李慧颖 喻菲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台北12月25日电(记者李慧颖 喻菲)台湾经济研究院25日发布报告显示,全球景气复苏等因素带动台湾出口增长,今年前11个月,台湾累计出口较去年同期增加13.06%,进口增加12.59%,贸易顺差逾517亿美元,增幅为15.26%。

其中,台湾11月份出口年增率为14.03%。

报告显示,受惠于全球景气稳定扩张、国际原材料价格走高等因素,台湾工业生产指数连续7个月呈正增长。但受到部分产业进入淡季等因素影响,11月的工业生产指数成长率从上月的2.55%滑落至0.85%。

另一方面,由于半导体设备进口连续7个月双位数衰退,电子零组件业淡季效应发酵,晶圆代工、面板、LED企业的营收较上月略减,这使得岛内制造业企业对于景气看法保守。台经院对制造业企业问卷结果显示,对于未来半年景气看法,看好厂商占19.2%,较上月减少2.2个百分点。

台经院景气预测中心主任孙明德表示,调查结果结合模型测算显示,台湾制造业与服务业营业气候测验点连续三个月呈现下跌态势,“这意味着台湾明年第一季度经济成长率不太可能像今年这么高”。(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全球景气复苏 出口增长 台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