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招商局集团启动重要战略布局 “招商公路”登陆A股

2017年12月25日 20:37 | 作者:张欢 吴燕婷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12月25日电(记者张欢 吴燕婷)总部位于香港的招商局集团25日启动内部战略布局重要一步,旗下的招商局公路网络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华北高速之后,整体登陆深圳交易所主板上市。

证券简称“招商公路”,发行价格为8.18元,发行规模为5.54亿股,公司总股本为61.78亿股。此次招商公路重组上市,是继中外运长航整体并入招商局集团、招商蛇口吸并招商地产并整体上市之后,招商局集团的又一重大产业战略布局。

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指出,近年来,招商公路通过重组整合,已发展成为中国投资经营里程最长、跨区域最广、产业链最完整的综合性公路投资运营服务商。此次成功上市,将有力提升企业经营发展的活力和影响力,极大增强招商局公路板块的市场竞争力和行业领导力。

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刘文杰表示,招商公路可以上市为契机,更好地发挥资本、技术积累、科研实力等多要素的综合优势,吸引、兼并、盘活更多的行业资源,在巩固提升传统主业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向信息化、智能化、品质化方向转型,真正打造成为高速公路行业的“国家队”。

12月21日,招商公路换股吸收合并华北高速获得国家证监会批复核准。换股后,除招商公路所持有的华北高速股票外,华北高速股票转换成招商公路A股股票。12月25日,招商公路成功登陆A股。至此,历时近两年的资产重组尘埃落定。

据悉,招商公路重组上市后,将巩固扩大公路投资运营、工程咨询、交通科研等主营业务,并积极拓展智能设施、智能装备、智慧运营和智慧服务等领域的智能交通新业务,探索“投资运营+科技创新”的差异化发展道路。(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招商局集团 招商公路 登陆A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