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台盟中央2017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12月26日 09:15 | 作者:李剑根 陈美龙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台盟中央2017年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吴国华副主席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会议代表分组讨论全盟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12月19日至20日,台盟中央2017年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台盟广东省委主委张嘉极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盟17个省(直辖市)从事社会服务及相关工作的50多位分管领导和盟员干部参加会议。

作为台盟十大之后台盟中央召开的第一个全盟专项工作会议,本次会议旨在认真总结一年来全盟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经验成果,研究讨论下一阶段全盟开展助力脱贫攻坚相关工作的机制建设、工作框架和计划安排。会上,吴国华作了《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她指出,一年来,台盟中央高度重视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主要领导带头深入脱贫攻坚基层第一线,认真指导全盟扎实开展定点帮扶、专题调研和督查评估,全盟助力脱贫攻坚取得了可喜成果,相关工作受到了中共中央领导同志的肯定以及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赞扬。经过全盟的共同努力,台盟的社会服务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已经初步形成了台盟中央决策领导、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统筹协调、台盟各级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盟内外专家提供智力支持的全新工作格局。

吴国华强调,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脱贫攻坚也将面临着更加繁重和艰巨的工作任务。全盟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大局,继续做好助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一是全盟上下要以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克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锲而不舍、百折不挠的精神完成所承担的任务。二是继续发挥与台湾同胞联系密切的优势,以定点帮扶和专题调研为主要抓手,推动全盟脱贫攻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三是加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机制建设,进一步增强台盟组织参与工作的整体性、协同性和统筹性。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和干部培养,为台盟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提供良好的人才支撑。

北京、上海、重庆等七个台盟地方组织的代表分别围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做了大会发言,积极分享各自实践中的经验探索和工作体会。会议期间,与会代表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和台盟十大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相关会议精神,认真听取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副司长王春燕关于《做好民主监督,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策解读专题讲座,以分组讨论的形式,重点就明年台盟中央和台盟地方组织的定点帮扶、对口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重点计划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会议由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主持。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原部长蔡国斌,台盟陕西省委主委王二虎、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王中、台盟广东省委副主委郑广台等出席会议。(文/李剑根·图/陈美龙)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 脱贫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