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书法家郭凯歌向龙泉寺赠送书法作品

2017年12月26日 14:38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佛教界书法家、吉林延边州佛教协会副会长郭凯歌12月21日参访北京龙泉寺并赠送了《中国梦》《小楷宝塔心经》两幅精品力作,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北京龙泉寺方丈学诚大和尚亲切会见郭凯歌并进行了热烈交流,学诚大和尚对郭凯歌的书法作品给予高度评价,并代表龙泉寺接受了捐赠。

1郭凯歌向北京龙泉寺赠送书法作品《中国梦》

郭凯歌向北京龙泉寺赠送书法作品《中国梦》

2郭凯歌向北京龙泉寺赠送书法作品《小楷宝塔心经》

郭凯歌向北京龙泉寺赠送书法作品《小楷宝塔心经》

郭凯歌1972年生于河南,师从赵朴初等书法大家,毕业于中国书法家协会培训中心。他的作品既坚守传统,又不断创新,古意精雅、况味无穷,具有独特个人风格。透过他的作品,观众既可以领略《玄秘塔碑》的风骨,又可见识到《九成宫醴泉茗》的严谨和《赤壁赋》的飘洒灵动;在他的作品中可以品读《佛遗教经》的意趣,又可以觅得《皇蒲诞碑》的神采。

4中国梦 郭凯歌

中国梦 郭凯歌

郭凯歌秉性忠谨笃厚,尤爱书法,终日勤学苦练,遍摹晋唐诸名家法帖,未肯稍懈,积数十年之功力,其书风上追晋唐诸家,赵、欧、颜诸之神韵皆有迹可遁。虽无柳、欧、颜体的险峻刻厉、刚劲挺拔、圆润厚重,郭凯歌笔下的小楷金粉《心经》融三大书家之美,用笔高古,撇捺展放,潇洒飘逸,秀美中见刚健,温润中见险峻,形成了自己的独特艺术风格,赢得众多书法家的赞赏。

5小楷宝塔心经 郭凯歌

小楷宝塔心经 郭凯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书法家郭凯歌 龙泉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