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百余位海外华裔青少年齐鲁寻根

2017年12月26日 15:06 | 作者:张玉雷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烟台12月25日电(张玉雷)2017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25日在烟台闭营,来自马来西亚的100余名华裔青少年献上了精彩演出,将这些天所学的中国民族舞蹈、武术、书法等一一展现。

营员谢靖宁告诉记者,此次文化寻根之旅颠覆了以往她对中华传统文化“呆板”的印象。谢靖宁说,之前感觉中华传统文化很“闷”,但是此行接触了京剧、泥塑后,发现中华文化很丰富,很鲜活。尤其是她最感兴趣的国画,能用简单的水墨成就最美的艺术。

18岁的包章宏称,此次寻根之旅是华夏儿女跨越万里的相会,虽然是第一次来中国却并不陌生,因为这是他祖辈离开了几百年的土地,脚踏在这块土地上,就像回到家乡,中国很繁华,很强大,很文明,很友好。

由国务院侨办主办的2017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13日开营,营员们在济南、曲阜、烟台探寻“文化之根”,体验泉城文化、儒家文化,并亲身学习中国民族舞蹈、武术、书法、面塑、篆刻、彩绘团扇等。

带队老师田美丽说:“我们的家在马来西亚,我们的根在中国。希望这些华裔孩子通过‘寻根之旅’这样的活动,接触中国文化、传承中国文化。”

据悉,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冬)令营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举办,旨在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促进海内外华裔青少年的交流,凝聚侨心、传承中华文化、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华裔 青少年 海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