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韩国紧急扑杀家禽20万只 年轻人掀起素食风潮

2017年12月27日 09: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韩国农业部门官员24日说,因禽流感病毒再度来袭,为防止疫情扩散,政府部门紧急扑杀了20.1万只家禽。

紧急扑杀20万只家禽

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一名官员当天说,位于西南部地区的4家养鸭场均检测出H5N6禽流感病毒。他说,自11月19日至12月24日,检疫人员已在4家养鸭场共计扑杀20.1万只鸭子。


韩国紧急扑杀家禽2

韩国紧急扑杀家禽


韩国上月再度发现禽流感疫情后,不少人担忧疫情会蔓延至全国。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农林水产食品部长官金瑛录下达禁令,要求各大市场停止销售14周龄以下的幼雏。此外,农林水产食品部还成立16个检察组,监督检查禁令执行情况。同时,农林水产食品部还要求韩国全国300多处家禽交易点增加歇业和消毒次数。

去年11月,韩国曾遭禽流感肆虐,扑杀超过3200万只家禽。由于其中多数是能够产蛋的母鸡,导致下蛋母鸡数量锐减。今年春节期间,韩国曾陷入“鸡蛋荒”,鸡蛋价格飞涨。韩国随后从美国、西班牙、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进口鸡蛋,一定程度稳定了价格。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韩国紧急扑杀家禽20万只 韩紧急扑杀家禽20万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