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甩掉穷帽子 拓展新路子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27日 09:11 | 作者:汪志球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60天,行程万余公里,这俩月马不停蹄奔赴贵州省安顺经开区、凤冈、贵定等十余个区市县的机关、农村、高校,义务宣讲53场,听众万余名。

“再好的蓝图,不干都是一张纸,实干才能变成现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对于农村发展而言,无异于一场新的革命。12月20日,兴仁县300多名干部聆听了邓迎香的宣讲,她鼓励大家不要等、要快干,紧紧抓住贵州致力脱贫的机遇,调整传统种植结构,多种一些食用菌、中药材等高附加值的经济作物。兴仁县宣传部长马莉说:“邓迎香本身就是农民创业的典型,讲的接地气,很有说服力。”

作为贵州省罗甸县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持之以恒13年,硬是从石山中开出一条216米长的出村通道,打开一条致富道路。“麻怀要走上发展的快车道,进村道路窄了不行。”邓迎香说,这条致富大道将于明年上半年完工。围绕致富大道提前布局产业,从北京回来的两个月里,邓迎香依托村集体出资成立了公司,建好了可养殖30万只鹌鹑的圈舍和100头肉牛养殖场圈舍,黑毛母猪养殖项目也即将上马。“邓迎香给我们讲乡村振兴,她也在脚踏实地这样做。”村民彭永芬说。

2017年,麻怀人均收入8200元,六年间增加了4倍。“一碗水只够一个人喝,一桶水只够一家人喝,有了一口井才够一个村喝。”邓迎香说,“十九大给了我们信心,我们将把周边几个村的群众也‘团拢’来,通过基层组织引领,把村集体经济做强。”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迎香 甩掉 帽子 拓展 新路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