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劳务纠纷频发 中使馆提醒切勿在苏里南非法务工

2017年12月27日 10:23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期,苏里南发生数起中国旅苏公民涉及劳务纠纷的领保案件。相关人员不具备合法务工身份,来苏后遭遇工作环境差、待遇与承诺不符等问题,有的因非法工作被罚款,甚至被拘捕遣返。中国驻苏里南使馆特别提醒有意赴苏务工的中国公民:

一、 遵守苏移民法律法规,提前办理相应务工签证,切勿通过购买旅游卡来苏从事务工活动,以免令自身陷入危险。

二、 增强防范意识,全面了解用工单位资质和实际经营情况,明确从事的具体工作,签署规范劳动合同,切勿轻信非法劳务中介虚假宣传,避免蒙受不必要损失。

截图自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馆网站。

截图自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馆网站。

三、 来苏后妥善保管护照等重要证件,与国内家人保持联系,通过正规途径办理相关居留和延期。如发现自身合法权益受损,及时报警并联系中国驻苏里南使馆等请求帮助,联系方式如下:

苏里南报警电话:115/00597-471111

驻苏里南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0597-8605165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苏里南广义堂华助中心电话:00597-472878。

编辑:秦云

关键词:劳务纠纷 中使馆 苏里南非法务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