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云南与越南老街省卫生厅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7年12月27日 10: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昆明12月26日电 记者26日从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近日与越南老街省卫生厅在昆明签署《中国云南—越南老街边境口岸卫生检疫合作备忘录》,双方就共同加强口岸卫生检疫工作、建立定期工作会晤机制、相互通报传染病疫情信息、加强口岸传染病监测合作、继续联合开展课题研究、加强双方卫生检疫人员培训等方面达成共识。

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田壮表示,长期以来,云南检验检疫局与老街省卫生厅保持了密切合作,双方联合在河口—老街口岸连续开展了10年跨境媒介监测,在口岸艾滋病等传染病防控中紧密合作,创造了中越两国边境口岸公共卫生合作的典范。在全球传染病流行形势日趋复杂严峻的背景下,双方应以更紧密的合作来共同应对新发传染病和传统传染病的严峻挑战。

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对强化双边卫生检疫工作、防止艾滋病、疟疾、登革热等传染病跨境传播,保护人民健康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也将为两国的友谊和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越南老街省卫生厅厅长农进刚表示,签署本次合作备忘录后,双方将共同推进跨境传染病监测预警平台的建设,加强在艾滋病、疟疾、登革热等传染病防控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方面的合作和技术交流,共同保护两国人民的健康。(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云南与越南老街省卫生厅 签署合作备忘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