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每年游客600余万 兵马俑也开始登上互联网

2017年12月27日 11:01 | 来源:中国文物报
分享到: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

11月20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携手中国网在兵马俑一号坑进行了海外直播,网友通过直播欣赏到“千人千面”的兵马俑,宏观的排兵布阵,微小的面部表情,体现了我国古代高超的雕塑艺术。

侯宁彬介绍,运用年轻人喜爱的社交媒体直播呈现方式,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传递到世界各处,是一次世界文化遗产与先进媒体手段相融合的新尝试。

据相关机构公布的2017年“旅行者之选”全球最佳博物馆榜单中,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蝉联中国第一,350多万海外网友通过媒体平台和英文直播客户端同步观看。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侯宁彬说。

9月13日,美国华盛顿国际学校教室内,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社会教育部主任何宏为该校孔子课堂的50多名同学做专题讲座“秦始皇和他的兵马俑”,以互动问答的形式向同学们生动介绍了秦始皇帝的生平、历史功绩和秦俑艺术。接着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讲解员马灵芝通过图片、视频等使同学们了解兵马俑的发掘、保护及修复过程。然后每三人一组,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对兵马俑的复制品进行黏接修复。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分工明确,相互协作。经过半个小时的精心修复,大家自豪地拿出自己的“作品”。

这是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优秀历史文化进校园”活动首次走出国门在海外开展。

这些孔子课堂的学生们对中国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这类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到文物修复专家所付出的艰辛与努力,加深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与热爱,为中华文化海外传播提供新的途径。


编辑:杨岚

1 2

关键词:秦始皇 皇帝 博物院 兵马俑

更多

更多